月白先生

下拉我的主页
放飞一颗星星

因学习压力暂时停更
对不起……

「聊点什么叭 张杨」甜风(上)

聊点什么叭同人作品

甜美心机张学妹×飒爽正直杨学姐


(千呼万唤始出来的)小甜饼


1.

九月,L大开学这天,细雨绵绵。

大一新生张学妹提着行李箱在校区里找宿舍楼。

不小心撞上一位带着耳机斜靠在树下的学姐。


学姐转头瞧她一眼,又低头看看她手里貌似重得要坠断手腕的行李箱,二话不说,上前一把拉过行李箱,摘下耳机给她带路。


张学妹一路小跑跟在她身后,不敢多说话,学姐问什么她就答什么。

一路风风火火把人带到寝室,学姐除了问她寝室编号,其他一个多余的字都没说。


放下大包小包的东西,学姐拍拍手:“就这了,我走了。”


“哎!学姐等一下!”

“有事?”


张学妹双手捧着手机,可怜兮兮地,一双眼睛里满是期盼。

“学姐……我在L市人生地不熟的……求你了,咱们能加个好友吗?”

学姐朝那手机看两下,干脆利落地点头。



晚上,张学妹躺在床上,静静看着好友列表里那个新增联系人。


杨二。


她盯着这两个字,看了一夜。


2.

入秋了。


长长的走廊,时而飘进几片青黄落叶。


“学姐?真巧啊。”张学妹抱着书包跑到杨学姐身边,笑眼弯弯,笑得连窗外暖阳都略微逊色。


杨学姐正要去食堂吃饭,看见她跑过来,微不可查地笑了一下,随即变回了平时淡然的态度。

“巧。”


“学姐是要去食堂吗?正好我刚刚下课,咱们一起去呀?”


少女甜软而活力十足的嗓音不断勾得学姐嘴角上扬,她轻轻点头,目视前方:“好。”

却忍不住偷瞄一眼身旁少女满足的笑颜。


几乎每天,她们都在各种“巧遇”着。


都心知肚明,也都乐在其中。


3.

十二月,温度骤然下降。

一开窗,竟已被泡在了零下几度的冰冷空气里。


张学妹踮脚给杨学姐围上一条针织围巾。

“学姐,圣诞节快乐,”张学妹脸被冻得发红,仍扬起暖暖甜笑,“这可是我亲手做的礼物,希望学姐喜欢呀。”


“谢谢,”杨学姐围巾下的脸微微发红,不知是不是被冻的,“我很喜欢。”


两人牵着手去逛L市商业街,节日的气氛火热,不少商店橱窗摆放着精致物件。

杨学姐一边跟学妹聊着天,一边分神打量着那些物件。


要是看到学妹喜欢的,待会就偷偷回来给她买了。

她手笨,不会做什么精致的礼物,只能这样花花心思。


几小时后,学妹有事要先回学校,没让学姐送,只说自己打车回去。

杨学姐顺着她,再三确认了她会安全回校,便转身回了商业街。


暗处,一个男人走出来,悄悄跟上了杨学姐。

他远远盯着她,把手伸到口袋里,摸了摸放在里面的匕首。


月被浓云遮住。


杨学姐走到刚刚看到的橱窗前,停下脚步。

随后走进店里。


“唔唔唔!”

男人被掐住脖子拖回黑暗里。


微微灯光下,男人勉强睁眼,才看清面前掐着自己的竟然是个身材娇小的女人。


可她手上使的力却一点也不小。

甚至几乎要拧断他的脖子。他竟连一丝挣扎的力气都使不出。


直到他面色憋得紫红,几乎要窒息的前一秒,她才稍稍松开一些力气。


狂风掀开浓云,月色重明。


女人眼里一丝温度都没有,冷飕飕盯着他。虽没说一句话,却让男人浑身冒汗。


兜里手机响了下,女人忽就急了,又一把掐住他的脖子。

“告诉那群觊觎她的,”她用膝盖狠狠撞向男人胸膛,直把人撞得闷哼,面色如土,“包括你,有多远滚多远。”


“她是我等了十年的人。”

“再敢靠近她一步,我亲自打断你的腿。”


手机响起,女人接起电话。

“学姐,我到学校啦,放心吧,我很安全……学姐也要注意安全哦……”


女人甜甜笑着,一脚踹上地上的男人。

男人的身体直直撞向身后墙壁,发出一声巨响。

“如果有坏人欺负你,一定要告诉我哦。”


4.

初春,温度仍没上来。

杨学姐跑完晨跑,照常来寝室楼下等张学妹。

七点,张学妹准时背着书包跑下来,跳过来扑进学姐怀里。


杨学姐笑着接住她,摘下她的书包提在手上,去教学楼上课。


中午,两人一起去食堂吃饭。


傍晚,两人在校园里散步。


晚上,张学妹被学姐催着十点多就睡下,期待第二天早上的再次见面。


5.

“喂,学姐?”早晨六点半,张学妹正洗漱着,忽被杨学姐一个电话吓了一跳。


“是晨跑完……”

“以后不要见面了。”


“啪嗒。”

张学妹忙蹲下去捡地上那只牙刷。


“学姐,我现在不困啦,不需要……”

那头已经挂了电话。


抖着手再打过去,已经关机了。


“学姐?”学妹眯眼,努力稳住心神梳理最近发生一切。


放下手机,她转身看向窗外,陷入沉思。

身后书桌前,墙壁上是一墙学姐的笑颜。






就到这里啦,太困了鸭

剩下的明天再更吧

剧情玛丽苏!保证甜!这都不甜我不配为甜文写手!

评论(113)

热度(1487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